2013年1月14日 星期一

成功的建立一個品牌形象 [1]




品牌形象的衡量指標相當多,一般而言,品牌形象就是指企業的市場領導地位、穩定性、創新能力、國際知名度及悠久性等構成企業品牌價值之綜合指標結果。品牌 形象對一個企業而言,就是其最大的無形資產,每個企業建立及維持品牌形象之策略不同,以IBM為例,該企業就是透過嚴謹的紀律來維持其卓越的品牌地位,當 該企業面臨任何事件,或是透過媒體向外宣傳時,對外發表一律透過發言人,而且該企業不管是在對外的言行或是任何的外在識別系統,如招牌、名牌、商標等,其 置放的位置以及表達的形式,都是透過嚴格的規範來傳達,因此該企業能提供外在人員一致的品牌形象。

以資訊產業的領導者之一聯強國際為例,該企業就是透過強 大的通路力量以及資訊能力,提供顧客快速送件與取件的服務,以建立該企業迅速、準確與可靠的品牌形象。

企業要成功的建立一個品牌形象,就必須經過四個重要的階段。

第一是,企業透過內外部資訊的蒐集,包括高階主管的意見及判斷,以及市場反應與競爭者動態,定 義出品牌在該公司策略及財務目標的達成上所扮演的角色,簡言之,就是確實勾勒出品牌對企業生存目標貢獻的願景。瞭解品牌與企業策略及目標間的配合性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